当前位置: 首页 > 校园动态 > 校开展“缅怀革命先烈、感恩辛福生活”清明节网上签名祭英烈主题活动

校开展“缅怀革命先烈、感恩辛福生活”清明节网上签名祭英烈主题活动

2014年03月27日 11:24:58 访问量:1512

  

 

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,把我国传统节日的丰富内涵融入到未成年人思想建设中,更好地运用传统节日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传统,清明节前后,龚三校在全校开展“缅怀革命先烈、感恩辛福生活”主题清明节传统教育活动。

1、“知清明,忆传统”活动

学校通过“国旗下讲话”、“班会活动” 等形式,让学生了解清明节及清明节由来,清明节习俗,清明节食品,清明节纪念方式等传统文化。

 2、网上祭奠英烈活动:全校师生参与到  “网上祭英烈”活动中,通过网上向英烈鞠躬、献花、留言的方式,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和崇敬之意。“老师告诉我这种方式后,我就迫不及待的进到中国文明网来参与公祭活动。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,来缅怀先烈们,我会向他们学习,为我们祖国的强大而努力学习。”六年级1班的杨含同学激动地说。网上祭奠作为一种新的方式,寄托了同学们对英烈的怀念和敬意,培养了他们热爱党、热爱国家的思想感情。    

      3、倡导“文明祭扫”活动

倡导孩子在家长的带领下为自己的先祖扫墓祭奠,劝导家长剔除迷信、避免铺张浪费,以环保、安全的方式祭祀先人。

4、开展孝敬长辈活动:在倡导环保祭祀之风的同时,引导学生向家长宣传“厚养薄葬”理念,开展人人“关爱老人•孝顺长辈”,为长辈做一件乐事活动。

       一系列活动的开展,激发了“缅怀革命先烈、感恩辛福生活”的活动热情,增强了学生奋发向上、立志报国的信念和决心,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,让学生在爱国精神的感召下健康成长。
编辑:刘鹏义
评论区
任志钰(2014/3/31 22:42:28)

敬礼

回复 支持[0] 反对[0]
任志钰(2014/3/31 22:46:11)

饮水思源,向革命先烈致敬!永垂不朽!
三年级二班 任志钰

回复 支持[2] 反对[2]
罗怡雨佳(2014/4/4 22:29:09)

又是一年的清明节,我们在这里缅怀先烈。我们要争做文明学生,创建文明校园。让我们一起宣誓:热爱祖国、追求真理,立志成为“有理想、有道德、有文化、有纪律”的一代新人,遵守学生道德行为规范,诚实守信,严格自律,树立良好学风,做一个有道德的人,将来为实现中国梦作出贡献!
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小学 三年级 四班 罗怡雨佳

回复 支持[2] 反对[2]
李晓悦(2014/4/9 20:09:39)

生的伟大,死的光荣。革命烈士们都是真正的,伟大的英雄。他们崇高的人格,坚贞的坚守,他们对于中国人民革命事业无限忠诚的赤心,都是可歌可泣,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的榜样。
七里河区,龚家湾第三小学 三年级二班 李晓悦

回复 支持[0] 反对[0]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搜索框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学校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
联系地址: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北路70号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